close


全球超過40萬人望眼欲穿的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,終於確定7月28日開始交車,首批30位特斯拉粉絲用戶,準備開香檳新店托福補習班推薦慶祝了。特斯拉今年來股價飆漲逾60%,市值579億美元,超越通用汽車與BMW,主因是投資人相當看好第一部鎖定大眾市場的平價電動車Model 3將風光上市,造型亮眼、性能優越且配備自動駕駛功能。



免費學英文評價 基隆英語家教課程推薦 彰化2017年7月7日,如果準時完成第一輛Model 3量產出廠,專家提議當天將可以做為「電動汽車革命紀念日」,標誌著電動汽車普及化時代已正式來臨。電動汽車平價且高性能化,將激起市場爆發性成長商機,特斯拉明年銷售目標飆高到50萬台,台灣特斯拉與電動汽車概念族將實質受惠。Model 3準時交車,令人大感意外與驚喜。7月3日下午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出三則推文:一、宣布Model 3已經提早兩周通過所有生產相關的監管要求。二、期待SN1周五(7月7日)能完成,SN1就是第一台離開組裝線的待交車輛成品。三、7月28日就能交車給前30名預訂客戶,緊接著Model 3生產速度將呈指數成長,預計8月生產可達100輛、9月超過1,500輛、12月將超過2萬輛。2018年,目標每周生產1萬輛,全力朝全年泰山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50萬輛的目標衝刺。

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款針對大眾推出的平價車款,基本款定價只要35,000美元,遠低於Model S的69,500美元。Model 3自發布以來已收到超過40萬輛訂單,平均訂購價格為42,000美元,總額超過160億美元,是全球最受矚目的熱銷科技產品。電動汽車平價化與普及化的第一主因:歸功於動力電池功能大躍進,成本大幅降低,特斯拉超級工廠(Gigafactory)所生產的2170新型電池,在產能、性能與成本(接近每度電100美元)各方面,均居全球遙遙領先地位。電動汽車普及化第二因素:特斯拉電動汽車零組件遠較傳統汽車簡化,且已建置專屬全自動化機器人生產線,以便達成2018年生產50萬輛的挑戰目標。這次特斯拉一掃過去交車延遲,被調戲處於「生產地獄」的陰霾,關鍵在於Model 3生產初期僅提供顏色、輪胎尺寸等基本規格給用戶選擇,以簡化產線、加快生產速度。電動汽車普及化第三因素:Model 3性價比不遜傳統汽車,起步從0加速到60英里只要5.6秒,比其他廠牌的同級車款快約1秒;在續航力上,Model 3充電一次可行駛215英里(346公里),並有快速擴建的充電站網路,電動汽車沒電的疑慮幾近消除。電動汽車普及化第四因素:電動汽車平價化開始掀起激戰,BMW推出一系列進化版電動車款,競爭目標鎖定Model 3。6月14日,通用汽車宣佈完成了130輛雪佛蘭Bolts全電動自動駕駛汽車的生產,市場反應良好。瑞銀拆解雪佛蘭Bolt後發現,生產成本比原先預期要便宜4,600美元,還有大幅下降空間。2018年起,電動汽車消費者持有成本(TCO)將與傳統汽車打平,這將為汽車市場帶來革命性轉折點,瑞銀上修2025年電動汽車銷量預測約50%至1,420萬輛,占全球汽車銷量的14%。電動汽車普及化且駕駛自動化的熱潮下,台灣電動車概念股跟著水漲船高。尤其是特斯拉供應鏈相關廠商,其供應鏈製造項目,主要包括減速箱齒輪、電池模組線束、鍛造輪圈、扣件、電池正極材料、充電槍、觸控面板、電源零組件、檢測設備和馬達等。電動汽車普及化與自駕化是汽車產業的重大革命,是千載難逢的巨大商機,是台灣汽車零組件與汽車電子產業高飛的契機。台灣應該採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費用取更大格局的國際戰略,透過國際策略聯盟,與歐、美、日本汽車大廠合作,針對普及版電動汽車的整車設計、電動馬達系統、電池管理系統、自動駕駛系統等關鍵技術與零組件,協力研發創新與生產供應。憑藉台灣汽車零件製造優良經驗,加上高科技業的智慧車聯網系統優秀開發能力,台灣電動汽車產業生態體系將相當完備,真正成為電動汽車的最佳國際合作夥伴。(工商時報)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吳莉婷婚隨鴻嚏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